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项目正文

丰田的光伏、风电“智能联合发电系统”之梦

2012-02-22 09:42来源:汽车公社关键词:光伏风电发电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六所村(Rokkasho)日本本州岛北端的一个恬静的小村庄,这个验证计划的第一步,就是要将这个小村庄与世隔绝起来,换句话说,这个村子的所有水电输入都要被切断。村子要依靠自身来获取能源与自来水。

工程师们为这所村子建立了世界上第一个将风力发电机、大面积太阳能光伏电池组以及大容量电池存储系统结合在一起的“智能联合发电系统”。这套光伏与风电发电系统除了能供应村民日常所需用电之外,还能给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的混合动力车充电。此外,设在村里的相关科技工程机构的用电也依仗这套“智能联合发电系统”。这一验证计划为期两年,其目的是在成本、效率以及可靠性方面测试“智能联合发电系统”的实际可行性。

这套“智能联合发电系统”的枢纽是6个“智能屋”。配备不同的能源管理系统和自动测光装置,测光装置可以监测光源的方向,以便随时调整光伏电池板的太阳迎角,从而最大限度地将太阳能转变为电能。村内所有的照明系统全部采用LED光源,全村的照明用电负荷仅仅相当于一台普通冰箱的用电量。此外,丰田在村子里还建立了8台充电站,可供8辆电动汽车或可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充电。

一直以来,传统的电力系统都遵循一个原则,即“用多少电发多少电”,电力部门根据用电的负载的实时统计来调整发电量。如果用电量出现瞬时下跌,而电力部门来不及对发电量进行调整的话,那么在这个瞬时就会产生巨大的能源浪费,多余的电能会被挥霍掉。“电能无法储存”在电力部门中是一个共识——因为以现在的科技力量,我们无法制造一个足够大的蓄电池来满足这种不实际的需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