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中海油看好中国光伏市场的发展

2012-02-21 16:29来源:互联网关键词:光伏光伏市场中海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全球光伏企业业绩大跌,整个行业陷入低谷之时,以石油开采为主业的中海油近日逆市进军光伏业,拟斥资3亿美元进军亚洲光伏市场,计划建设150MW太阳能电池生产工厂及光伏电站。分析人士认为,可再生能源“十二五”规划出台,国内市场快速启动在即,中海油成立该光伏公司顺应光伏市场发展的大方向。

据了解,中海油通过其子公司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与西班牙太阳能公司Isofoton在天津成立合资公司,建设150MW太阳能电池生产工厂和光伏电站,发展亚洲地区光伏电站业务。中海油持有合资公司51%股权,将负责太阳能电池的量产,并为太阳能工厂的发展提供资金;Isofoton持有49%股权,为太阳能设备的制造和销售提供技术支持。

Isofoton首席执行官AngelLuisSerrano表示,公司未来将业务重点转移中国,也有意在中国建厂。Isofoton在中国发展业务,不仅为降低成本,还因看好中国光伏市场的未来,中国未来三年内的组件安装将会超过15GW。

事实上,2011年受经济危机和欧洲债务危机的双重影响,全球光伏市场需求的萎缩。光伏产业链从上游多晶硅到下游组件,全线产品价格大幅下跌,据统计,2011年光伏电池每瓦出厂均价下跌了40%左右,较2008年下跌了近70%。

业内人士认为,我国今年首次把太阳能发电纳入能源发展计划,并制定了3GW的具体目标。中海油斥巨资开始加入光伏产业的队伍也说明了这一动向。虽然各国补贴下调成为必然,但产能将不再过剩。随着今年第一季度组件库存的减少,以及德国延续12月份势头,中国、美国等新兴市场的启动等,德国、意大利可能减少的装机量由新兴市场弥补,2012年装机容量将进一步增长。太阳能光伏发电在中国拥有巨大的发展前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查看更多>光伏市场查看更多>中海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