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塔筒/塔架国际正文

印度政府拟向进口电力设备征收19%关税

2012-02-20 10:17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电力电力设备印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印度快报》19日报道,印度政府准备对进口电力设备征收19%的关税,并将在超大型发电厂的竞标中增加强制性的本地采购条款。

报道说,过去两年印度本地生产商一直在推动对进口电力设备征税,印度计划委员会成立了专门小组研究,建议征税14%。但考虑到此举会减缓新增电力速度,印度财政部一直不同意。今年2月初,印度总理办公室介入重新推动,财政部17日同意对进口电力设备征收5%的关税、10%的反补贴税以及4%的附加税。预计今年2月底印度内阁经济委员会将审批这一决定。

据报道,目前印度从中国进口约25%是电力设备,印度下一个五年计划中新增电力设备的一半将来自中国。

中国驻印度的电力企业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加税将损害印度电力行业私人业主的利益,影响印度新增电力速度,是印度经济增长的瓶颈之一,一直遭到印度电力部门的反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