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中海油3亿美元逆势布局光伏

2012-02-14 10:32来源:经济观察网关键词:光伏光伏市场中海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海油集团正拟总投资3亿美元,建设150MW太阳能电池生产工厂和光伏电站。这是中海油首次涉足光伏行业,目前光伏整体行情低迷,大幅降低进入门槛。据悉,中海油此番与西班牙太阳能公司Isofoton合作,后者提供技术支持。中海油以子公司天津力神电池股份与Isofoton在天津成立合资公司,中海油持股51%,Isofoton持股49%。

本次合资公司将共同发展亚洲地区光伏电站业务。“光伏设备制造商都寄望能从中国得到更多的订单,Isofoton在中国发展业务,不仅为降低成本,还因为我们看好中国光伏市场的未来。”Isofoton首席执行官AngelLuisSerrano表示,公司未来将业务重点转移中国,也有意在中国建厂。

天津力神电池公司隶属中海油旗下的新能源投资公司。中海油早在2009年就有意在天津投资50亿元,建设20条动力电池生产线,打造全国最大的新能源产业基地。截止2010年底,中海油新能源公司总资产超过70亿元。今年,公司旗下多个新能源项目也将逐步落实。

有消息称,中海油还将投资50亿元,在黑龙江双城建设陆上最大的“天然气田”,以废弃作物秸秆和牲畜粪便加工成工业用沼气,计划可年产沼气9亿立方米,该项目目前正在获批阶段,预计两年建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查看更多>光伏市场查看更多>中海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