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新产品新技术正文

新型聚光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

2012-02-13 15:04来源:solarzoom关键词:光伏太阳能太阳能光伏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每年,随着技术的发展和成本的降低,绿色燃料和能源越来越受到欢迎。近日,AORA在西班牙南部发布了一款新的聚光太阳能光伏发电(CSP)系统。

该光伏系统由位于35米高处的太阳能光线收集塔组成,塔的周围有50面镜子(称作定日镜,一种太阳光线反射装置),定日镜的作用是将太阳光线集中到塔顶的郁金香模型上。郁金香内部有涡轮机,该装置可以产生100kW电力和170kW的热功率。这足够供欧洲50个家庭的用电,但或许在能源匮乏的美国稍微少了点。

RORA设计的最佳之处在于它的模组化系统:郁金香模型和定日镜都可以增加系统所产生的电力,而且他们放置在现有能源网的周围或附近,可以缩减长距离输电带来的能量损失。由于是多单元同时运行,所以当维修其中一个郁金香模型时不会断电。AORA甚至在野外生物长廊应用此装置而不受到损害。

该光伏系统设计为24/7模式运行;郁金香模型下面一个小的发电机可以使用柴油、天然气或者其他燃料,使涡轮机可以整晚运行。

一个美国团队计划带一对郁金香模组到美国索诺兰沙漠,去做一个包含天然气支持的太阳能光伏发电的示范。可以使用第二燃料比一个单纯的太阳能热发电系统要更有效,可以在非高峰时段储存太阳能。可以完全离网运行的绿色能源发电系统比一些常规能源更有吸引力。

此外,郁金香模型有点像索伦之眼(孕育黑洞的星系之中的NGC4151星系的核心被昵称为"索伦之眼"),这是太阳能技术的一大进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查看更多>太阳能查看更多>太阳能光伏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