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国际正文

奥巴马再陷光伏“丑闻” 300富豪筹1亿美金赶其下台

2012-02-09 08:36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奥巴马光伏奥巴马丑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全球排名第三的太阳能光伏电池企业SunPower近日卷入一场针对美国内务部、财政部以及海军部的官司,同时该事件触及到了现任总统奥巴马的敏感神经。专门调查政府腐败的组织JudicialWatch以及美国保守党周刊杂志HumanEvents于2012年2月1日就该光伏“丑闻”共同起诉奥巴马政府违反信息自由法案(FOIA)。

祸起行贿所得12亿美元政府担保光伏贷款

该组织指出,以奥巴马为主导的以上政府机构隐瞒了几项记录资料,是关于能源部向加州太阳能光伏公司SunPower提供12亿美元政府贷款担保的,但该公司债务共有8.2亿美元。JudicialWatch认为贷款于2011年9月30日发放,可能也发放给了另一新进入光伏行业的企业NRGEnergy。

JudicialWatch援引信息自由法案,要求奥巴马政府提供内务部和财政部员工Lang、Hansen、O""Malley和Miller(政府关系公司,总部位于加州萨克拉门托)同SunPower公司或NRGEnergy公司之间的书面沟通详细记录。他们还坚持获得2010年10月14日内务部部长KennethSalazar、美国国会议员GeorgeMillerIII访问SunPower的加州里士满太阳能光伏生产工厂的记录信息。向海军部提交的自由信息法案请求是要求获得“2011年9月30日奖励给SunPower的100,268,000美元固定价格光伏任务订单的所有相关记录资料。”

Miller与SunPower之间的交涉成为HumanEvents杂志中多篇调查文章的主题。该杂志报道,国会议员Miller众所周知是SunPower的守卫者,该公司在他所在的区开办了一个太阳能光伏电池板生产工厂,急迫需要获得贷款担保:贷款政策兼众议院民主党督导委员会联合主席GeorgeMillerIII为了支持贷款请求,向能源部写了一封信,并于2010年10月14日带领内务部部长KennethL.Salazar参观了该公司位于加州里士满的太阳能光伏工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奥巴马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奥巴马丑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