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市场正文

2017年CIGS光伏组件市场将达到44亿美元

2012-02-08 14:40来源:Solarbe关键词:光伏光伏组件CIGS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行业分析公司NanoMarkets的最新行业分析报告“2012年CIGS光伏组件分析”预测,铜铟镓硒(CIGS)薄膜光伏组件的收入额将在2017年达到44亿美元。

NanoMarkets还指出,最近的一个150MW太阳能光伏电站项目也表明了CIGS技术已经准备好了迎接黄金时期,CIGS光伏组件制造商将采取新的战略以避免光伏组件价格持续下跌对他们造成的冲击。为了迎接低成本晶体硅(C-Si)太阳能光伏组件的挑战,CIGS还需继续改善每瓦特的成本价格。NanoMarkets期望CIGS可以通过批量生产和提高生产效率来取得成功,如更薄的吸收层和积极回收材料。CIGS同样可以在美学和间接光性能方面与晶体硅组件媲美。NanoMarkets认为,降低柔性CIGS电池组件的封装成本是成败的关键,到2017年这一部分将产生6.35亿美元的营业额。目前使用的复杂二元薄膜封装被证明是非常昂贵的,该报告表明在最终光伏组件封装前使用氮化硅、氧化硅或氮氧化硅外衣有降低成本的潜力。报告还预测,先进的塑料基板取代聚酰亚胺,CIGS产业将迎来低成本时代。

该分析公司还认为,CIGS的生产将引导高效率和低成本的新方向。激光退火的吸收层将变得更加普遍,更多的热敏感基材将被应用。不过在这之前,激光热处理设备的成本将需要进一步降低。NanoMarkets公司还预计,基于沉积的解决方案,将在创造新类型溶剂为基础CIGS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在过去,这种方法材料杂质含量高,然而现在提出了一个沉积溶剂体系的解决方案,并已在实验室取得可喜的成果,大大提高CIGS的效率。

报告所涵盖的应用领域包括刚性组件(常规及BIPV)、柔性组件、便携式组件和建筑一体化光伏(BIPV)玻璃。报告还包括CIGS的生产和市场影响的最新发展趋势深入分析,打破应用领域和类型,对市场营业额和装机量进行了8年的预测。该报告还讨论了CIGS组件和材料供应商的主要战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