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爱康太阳能表示将1亿欧元收购欧洲光伏企业

2012-02-08 14:26来源:佛山日报关键词:光伏光伏企业爱康太阳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昨日,广东爱康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刚透露,该公司正与一家估值超1亿欧元的欧洲光伏企业洽谈,拟收购其90%的股份。

具体的收购内容暂无透露,陈刚介绍,该企业旨在获取光伏下游的研发技术、高端品牌、销售渠道与熟练工人。“已经到了要摊牌的阶段,成不成就看这一两周了。”陈刚表示,目前广东爱康正与欧企就收购一事激烈地讨价还价,“我们不一定会买下这家,但今年我们肯定会收购一家欧洲一线品牌的企业。”陈刚称,收购欧洲企业是广东爱康年度计划的一部分。

据悉,广东爱康是一家成立不到3年,正处于快速扩张阶段光伏企业,目前的主营业务是太阳能电池片,属于光伏产业链的中游环节。去年8月,国家发改委制定光伏上网电价以来,光伏产业链下游的应用环节大热,爱康与不少国内龙头光伏企业一样,希望在这个徐徐打开的市场中抢占先机。

陈刚认为,光伏的发电成本不断下降,已经逼近火电的成本,光伏电站的需求在这两年间将出现井喷。而广东的工业用电比其他省份要贵,并且供不应求,当地的光伏下游的应用环节有着很大潜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爱康太阳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