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技术正文

何谓真正的太阳能光伏技术发展路线图

2012-02-08 14:04来源:solarF阳光网关键词:光伏太阳能太阳能光伏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光伏组件效率和额定功率的不断提高代表了今天光伏产业所取得的重要成果。我们并不能简单地将这些技术要求视为整个太阳能光伏行业发展的长期目标。但是,在公司层面来讲,他们是在过度拥挤和高度竞争的生产环境中区分领先供应商的必要条件。

电池板效率的增强通常需要在生产流程、原材料和消耗性材料方面进行改变。理想的情况下,推动这些变化的将是那些在技术路线图中具有特色的技术。

那些成功实施这些技术的光伏制造商应该获得具有绝对优势的市场份额。而在随后的扩张阶段,那些为新的生产流程提供主要产品设备和材料的供应商也应该成为首选供应商。

因此,毫无意外,现在出现了许多研发实验室、设备/材料供应商、光伏制造商和地区协会。他们都在积极想办法来影响技术路线图内容和时机。从这些路线图上,我们可以得出如下结论,他们被设备和材料供应商反复使用,以此作为配合其预期行业需求的企业战略。

光伏产业技术路线图的不确定性

只有那些占主导市场份额的光伏制造商将企业发展战略同技术路线图密切结合,上述一系列的活动才会有效。然而,事情并不总是一直如此。

事实上,设备和材料供应商通过价值链和供应链中经常能够了解到这一发展道路的艰辛。他们将企业内部战略同技术路线图相结合,但是得到的结果却与光伏行业领先企业大相径庭。

因此,人们对一些正在审议中的光伏技术路线图不断的表示质疑。然而,建立一个富有凝聚力的光伏技术路线图的基本前提仍然是稳健的。需要改变的地方就是拟议路线图的输入方法及其假设条件。

NPDSolarbuzz光伏技术路线图

NPDSolarbuzz制定光伏技术路线图的方法是:首先为光伏制造商筹划详细的生产流程;随着产品进入下游阶段,不断满足终端市场的需求,它对每个生产流程下的产品影响都进行跟踪。同时,还辅以对制造商设备支出、供应商产品积压以及每个流程下不同的设备水平实现的盈利进行分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查看更多>太阳能查看更多>太阳能光伏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