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访谈正文

英利集团梁田:扬长避短发挥光伏优势

2012-02-07 10:28来源:证券日报关键词:光伏光伏行业英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曾几何时,光伏业是清洁能源典范。然而,随着人们对光伏行业不断深入的了解,其潜在的环保隐患也渐渐浮出水面,特别是多晶组件的生产过程饱受诟病。

但即便如此,国家大力发展光伏行业的决心并未动摇,毕竟光伏业为人类源源不断地输送着清洁、绿色的电力。也正因为此,光伏行业肩负着比其它兄弟产业更为重大的环保责任。

2月6日,针对光伏行业的环保隐患,英利集团公共关系总监梁田接受了采访。

问:光伏行业为环保做出过怎样的贡献?

梁田:以英利为例,在公司创建至今的25年间,累计销售光伏组件3680兆瓦。这些组件年可发电78亿度,减排二氧化碳226万吨,二氧化硫7万吨,节约标准煤312万吨,累计环保投资超过2亿元。也正因为此,英利被国家环境保护部评为“环境友好企业”。

今天,英利由初创时的12人,已发展成拥有资产366亿元、员工2.4万人,下辖73家子公司的跨国公司,在美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等12个国家设有分支机构,总建筑面积17.1亿平方米,产品总产能超过2000兆瓦。

问:对于光伏业的环保隐患,英利将如何应对?

梁田:多年来,英利坚持环保投入与企业发展规模同步的发展思路,通过实施绿色全产业链计划、开展动力设备的节能和中水改造等项目,多晶组件每千瓦的耗电量从2007年的520度降至现在的380度,下降了27%,每千瓦组件的用水量从2007年的6.3吨降至3.6吨,下降了43%。

英利累计投资2亿多元实施环保设施改造,积极参与世界自然基金会的“碳减排先锋项目”,成为首家加入该组织的光伏企业。

问:英利如何扬长避短,最大限度发挥光伏优势?

梁田:自主创新。英利技术创新累计投入资金17亿元,组建了一支由高级工程师和博士、硕士等人员组成的1100多人的技术团队。

目前,英利多晶硅电池转化效率从2004年的12%提升到最高效率18.87%,单晶N型“熊猫”电池达到20%,量产转换效率达到18.9%,使英利成为全球3大高效太阳能生产商之一和国内最大的高效太阳能电池生产企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