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技术正文

Manz宣布GIGSfab在薄膜光伏组件方面取得巨大进展

2012-02-07 10:09来源:PV-Tech关键词:光伏光伏组件薄膜光伏组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6日,高科技产业整合解决方案供应商Manz在旧金山举行的第四届PHOTON太阳能薄膜会议上,展示了其CIGS薄膜光伏组件生产线ManzCIGSfab的最新发展,包括在大规模生产条件下实现预设的组件效率提升,减少了ManzCIGSfab近五分之一的资本支出,以及自2010年以来降低了25%的组件制造成本。

Manz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DieterManz先生表示,”效率、设备的资本投入以及生产持续成本,这三个标准能帮助光伏组件生产商显著降低每瓦成本。在当前的市场下,降低成本是一个公司成功的关键。”

据Manz公司市场分析人员预计,CIGS组件市场在未来三年将会翻倍,在所有薄膜技术中,CIGS(铜铟镓硒太阳能薄膜电池)在降低成本和提升效率方面最具潜力。自2010年起,Manz公司以CIGSfab为品牌提供完整的交钥匙生产线,输出量可从43MW升级至350MW以上。

Manz的战略合作伙伴ZSW,位于德国斯图加特的太阳能和氢能研究机构Baden-Württemberg在实验室条件下的最高转化率已经超过20%,这是一项世界纪录,几乎达到了多晶硅电池的最高效率。

今年1月,Manz对WürthSolarCIGS整条创新生产线的并购加快了其技术发展,制造出拥有14%实际量产光伏组件效率(受光面积效率15.1%)的光伏组件,开创了该领域的世界记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薄膜光伏组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