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多晶硅企业正文

国内43家多晶硅企业仅8家未停产 协成硅业破产清算

2012-02-07 09:36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多晶硅多晶硅企业协成硅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大面积停产后,有扛不住的多晶硅企业俯身就范,投资过亿的浙江协成硅业有限公司已进入破产清算,而这也是国内首家破产的多晶硅厂,也许意味着近年来所形成的多晶硅投资泡沫面临开始破裂。

“生产一吨多晶硅成本需要30万元/吨,而售价却仅仅为20万元左右,只能选择停产。这段时间多晶硅成本有所下降,而在此之前,多晶硅成本达到35-40万元/吨。”四川省一位硅业公司负责人的话则可以充分诠释出当下多晶硅企业的困境。

浙江协成硅业破产清算

“去年年年底就已经停工了,还给工人预发了两个月工资。”据一位知情人士介绍,浙江协成硅业有限公司工人多陆续回家了。

这家企业的倒闭和行业内很多企业一样,没有更多的预兆。尽管在2011年末浙江协成硅业有限公司的路走到了尽头。但从其官网仍能看到其当初的宏伟目标——2011年将继续完成年产3300吨多晶硅和400兆瓦太阳能光伏电池的项目建设,项目全部建成后,总投资将达到50亿元。

据了解,浙江协成硅业有限公司破产清算一案已经于2011年12月23日被浙江平湖市法院裁定受理,并于2011年12月26日指定浙江子城律师事务所为浙江协成硅业有限公司管理人。

据浙江协成硅业有限公司官网介绍,公司于2008年7月成立,注册资金2.5亿元,是一家开发、生产三氯氢硅、多晶硅、单晶硅、硅片及太阳能光伏电池组件的高科技民营企业。

生不逢时的浙江协成硅业有限公司在投产之时便遭受重创。据一位在公司工作过的人士介绍,早在2010年7月,准备投产的公司便开始大规模裁员,开车时间也延后。尽管该公司官网挂着,公司一期投资8.5亿元建成的多晶硅项目,已于2010年底顺利投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多晶硅查看更多>多晶硅企业查看更多>协成硅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