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东山精密投资聚光光伏失算尝苦果

2012-02-03 09:47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东山精密光伏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东山精密2011年半年报更是透露了一个坏消息:“公司客户美国SolFocus.,Inc公司为了提高聚焦式太阳能的市场竞争力、降低产品成本,从2010年10月开始重新整合供应链、优化产品结构和工艺流程;自2010年11月,SolFocus.,Inc停止了向公司的采购业务……”。由于依据此前的协议,东山精密参股SolFocus.,Inc后,SolFocus.,Inc负责研发和市场销售,东山精密从事代工生产环节。因此,这条信息意味着东山精密刚刚斥资投资的公司,转眼就陷入了停产困境中,而且,从这个情况看,这一停产,至少停到了2011年上半年。

“这家公司后来在2011年还是有生产的。”昨日,东山精密有关人士称。不过,要达到原先预计的订单水平显然已不可能。光伏业内人士昨日也表示,聚光式太阳能光伏发电由于“体态”很大,只适合在沙漠等荒远的地方采用,近来随着多晶硅价格大幅下跌,其优势受到更多挑战,所以“恢复元气”不是件简单的事情。据称,公司希望能在国内市场有所突破,因为根据协议,国内市场的销售权掌握在公司手中。

东山精密似乎在LED业务上还是有所收获。公司2011年11月公告称,“公司生产的LED电视背光源已经进入批量生产阶段。公司目前已获得客户(TCL王牌电器)首批LED电视背光源模组批量化订单(十多万套),订单金额人民币3500多万元,产品订单在2011年12月中旬前完成交货。”只是到目前为止,公司客户还主要是TCL一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查看更多>东山精密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