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企业正文

日本三菱丽阳试制出棱镜聚光太阳能电池

2012-02-02 10:07来源:PV News关键词:太阳能太阳能电池日本三菱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本三菱丽阳株式会社与长冈技术科技大学山田研究室合作,利用棱镜聚集太阳光,试制出透视棱镜型聚光太阳能电池。该太阳能电池单位面积的发电量是未采用棱镜前的1.8倍左右。此外,该产品还可作为窗玻璃使用。

据了解,该技术原理为在棱镜的一面粘贴太阳能电池,并在电池之间留有空隙、平行排列,再将其粘贴在透明基板上。该模块在垂直安装时,太阳光会从斜上方入射,在棱镜处全部反射,进入太阳能电池。此次试制产品采用的太阳能电池是常规晶硅电池经过细致切割而成。

此外,由于棱镜并不是实现太阳光的全反射,且太阳能电池尺寸较小,该模块从正面或斜下方看呈条纹状,但可透视看到对面的情况。因此,该产品可同时作为低成本聚光型太阳能电池及窗玻璃使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查看更多>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日本三菱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