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数据正文

2011年中国风电并网容量新增1600万千瓦

2012-02-01 13:16来源:百方网关键词:风电风电并网风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1年中国风电并网容量新增1600万千瓦,累计达到4700万千瓦;年发电量80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0%以上。”在1月10日召开的全国能源会上,国家能源局发布了上述数据。

而就在此前三天的中国风能新春茶话会上,中国风能协会秘书长秦海岩发布了另一数据:预计2011年风电新增装机容量将超过2000万千瓦,新增装机容量仍将是世界第一。

“但这一数字并非最终的正式公布版,”秦海岩强调说,风能协会还需要进一步进行核算,而按照往年的经验,最终的数据往往会略低于预估数字。

而之所以有不同的数据,在于目前中国的风电统计有三个口径,分别来自中国水电顾问公司、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和中国风能协会。其中风能协会的统计为装机容量,只要完成吊装的风电机组,都会统计在内。而水电顾问公司、中电联则分别侧重于并网容量和运营容量。

上述能源局发布的数据便来自于中国水电顾问公司。

由于风电机组在吊装完成后,还要经过并网、调试、240小时试运行等,最后才能正式投产。因此,往往并网容量要小于吊装容量。

秦海岩还透露说,根据初步统计,在2011年的新增风电装机容量中,华锐风电以370万千瓦左右位居榜首,金风科技以360万千瓦左右紧随其后,国电联合动力则以300万千瓦左右跃居第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并网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