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国际正文

伊朗威胁断油 欧州被逼重拾光伏

2012-02-01 11:25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光伏伊朗断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伊朗日前宣称,将对欧盟切断原油供给,同时封锁霍尔木兹海峡箭在弦上。国际的高油价可显著推高光伏与风电等新能源估值在油价不断升高的情况下,光伏与风电等新能源板块也一路上涨。研究机构得出,油价与光伏、风电、生物质能等新能源股价存在显著正相关关系。

油价对光伏等新能源的股价影响,最主要通过提高估值实现的,而与EPS影响不大。也就是说,油价涨的时候,市场认为光伏新能源显得更加重要,因此给予了更高的PE;EPS之所以影响不大,是因为,光伏等新能源的使用成本仍远高于石油的使用成本,尽管油价上涨,人们实际上也不会采取购买光伏等新能源以替代石油的行为,故新能源的EPS并没有明显的提升。

就目前市场形式来看1月多晶硅进口依然维持高位,同比增速高达75%1月多晶硅进口数据公布,进口量达到5522吨,同比增速高达75%,环比也基本持平,进口数量居高不下,价格也处在历史较高位。

2011年意大利光伏安装将大幅增长;2011年光伏组件均价将降9%;国内最大多晶硅供应商计划扩产;2030年日本核电比率将提升到50%-60%公司动态:2012年精功科技非公开发行用于光伏设备扩产;豫金刚石:投资5000万实施光伏产业专用微米钻石线项目研发。国内光伏行业主流企业已经开始重拾信心。

德国和意大利及法国政府计划在2012年的4月和7月削减太阳能光伏系统补贴。据业内人士透露,该国政府可能会取消地面安装的太阳能光伏系统的补贴,只补贴屋顶系统。这将使屋顶系统成为欧洲太阳能光伏市场的主流。但受伊朗威胁向欧盟断油的影响,目前欧洲几大光伏装机国都在削减光伏补贴问题采取谨慎态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