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财经正文

2012年下半太阳能电池价格可望回升

2012-01-31 10:49来源:21世纪新能源网关键词:太阳能太阳能电池太阳能电池价格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报导,太阳能电池价格预计2012年下半开始会出现反弹回升趋势,太阳能电池价格将止跌,上半年呈现持平,进入下半年后将会改善。

已连跌10个月的太阳能全系列产品价格,2011年底从多晶矽开始,大部分价格已出现反弹或持平情况。

据太阳能市调机构PVinsights统计,1月25日太阳能电池价格维持与1月中价格每瓦(W)0.474美元相同,晶圆(Wafer)则攀升0.002美元,交易价为1.140美元。

2011年多晶硅(Polysilicon)每公斤价格跌至约20美元,12月底小幅回升0.6美元后,维持了约1个月的升幅,1月25日时价格为31.020美元。

专家指出,2011年12月德国对太阳能电池的需求扩大,带动太阳能电池价格回升,德国当地居民因担忧2012年政府会削减太阳能电池架设补助金,2011年12月期间,2GWp以上太阳能电池设置量大增,美国整体太阳能电池设置量也达1.7GWp。

全球太阳能业者经过结构调整,也多少解除了供过于求的困境。

南韩业者表示,2011年全球太阳能业者面临亏损,纷纷出清库存,德国等地则因需求增加,价格确实开始回稳,然而太阳能电池价格是否能维持攀升趋势,仍有待观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查看更多>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太阳能电池价格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