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政策正文

BP研究报告:2030年太阳能光伏、风能将出现四倍增长

2012-01-19 16:31来源:solarF阳光网关键词:光伏太阳能BP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周三英国石油公司(BP)在一份报告中称,2030年风能、太阳能光伏以及其他可再生能源产生的能量将呈现四倍增长,但是清洁能源只占总输出量的一小部分。

2030年,除水力发电外,可再生能源产生的能量将相当于8.60亿公吨石油产生的能量,约占世界能源总量的5%。

BP在其2030年能源展望报告中称,2010年可再生能源总产量将近1.59亿吨油的能量输出,超过全球能源的1%。报告中显示,欧盟将带动扩大可再生能源的生产,但是2020年往后还要数美国和中国能源增速最快。

本月初,彭博新能源财经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显示,2011年全球清洁能源投资资金创下新高,达到2600亿美元。

全球风能投资同比下降17%,由于需求疲软,多家可再生能源企业已经倒闭。

去年12月BP宣布关闭其剩下所有的光伏工厂,而之前就有好几家光伏企业在与中国光伏企业的市场竞争中逐一淘汰出局。

在周三的报告中,BP首席执行官BobDudley表示,化石燃料将继续在世界能源中发挥主导作用,同时可再生能源仍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煤炭能源将在2030年占总能源的四分之一。BP认为2030年天然气可能成为全球发展最快的化石燃料,其年增长率达2.1%。

BP报告中称,世界依靠煤炭、天然气等化石燃料意味着二氧化碳排放量将大大高于科学研究出的避免气候骤变的数值。BP预测2030年二氧化碳排放总量将增加28%。去年六月,BP估算2010年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约为330亿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