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云南嵩明供电公司300W太阳能离网光伏发电系统并投入使用

2012-01-19 16:18来源:PV-Tech关键词:光伏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云南电网公司昆明供电局嵩明供电有限公司联合嵩阳镇政府、嵩明县民宗局投资,为嵩阳镇山脚村委会小水井深山的护林守山房安装的300W太阳能离网光伏发电系统投入使用,从此护林人员告别无电生活。

进入冬季,护林巡防工作更加艰巨,护林人员需要长时期在守山房工作和休息,而守山房坐落在深山林里,由于地势和环境的制约,传统电网无法连接。嵩明供电公司经过几次勘测,最终确定安装太阳能离网光伏发电系统。离网系统在不依赖公共电网的情况下,可以独立发电自用。

据了解,该系统包括太阳能户用光伏电源和光伏组件,可同时供一台小型电视机、3只节能灯使用,还设有为手机充电的专用插口,操作简单且不需特别维护;另外,还配有蓄电池,在阴雨天不超过3天的情况下,不会出现断电现象,不仅可满足护林人员的生活用电需求,还可改善护林人员生活条件。

安装太阳能离网系统为林区供电,并非先例。此前1月2日,浙江温州乐清市雁荡林场雁湖林区5.76kW太阳能发电离网系统运行发电,以解决山顶林场的用电困难。在山林集中的地区,未来或将出现更多的应用事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查看更多>太阳能查看更多>光伏发电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