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光伏产业投资金创下新高 “Solyndra效应”未现踪迹

2012-01-13 17:26来源:Solarzoom关键词:光伏光伏产业Solyndra效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虽然某些地区的光伏产业持续受到需求疲软及供应过剩的“重压”,但最新的数据显示风险投资额却创下新高。

据MercomCapitalGroup于10号发布的数据显示,对太阳能光伏技术及投资充满信心,2011年风险投资(VC)基金已上涨至19亿,涉及111项交易。

Mercom的报告显示,薄膜技术的“吸金指数”最高,2011年吸引了5.95亿美元的投资额,共17项交易。下游企业(3.39亿美元)、晶体硅光伏(3.38亿美元)、聚光光热(3.08亿美元)以及聚光光伏(1.29亿美元)均居于薄膜技术之后。

在薄膜风投当中,“小荷初露尖尖角”的当属CIGS组件制造商Stion和MiaSolé且尤为突出,分别吸引投资额达1.30亿美元和1.06亿美元。下游光热企业BrightSource则位居榜首,已募集到2.01亿美元。

MercomCapital在一份声明中指出,美光伏制造商Solyndra的破产新闻几乎占据美国新闻的头条,该公司曾获得了7亿美元的风险投资额。

“不断下跌的电池板价格及供应过剩现象已导致诸多企业兼并整合。”Mercom的执行合伙人RajPrabhu表示:“随着上市光伏企业的估值跌至新低,兼并与收购将成为一种止损策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查看更多>光伏产业查看更多>Solyndra效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