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访谈正文

光伏巨头英利进军农业领域

2012-01-12 11:58来源:经济日报关键词:光伏英利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问:作为一家光伏企业,英利为何会进入农业领域?

苗连生:其实可以换个角度来考虑这个问题。无论是光伏还是农业,都可以看作是一个生意。企业发展到一定规模,希望涉及不同领域。至于选择什么样的领域,我们倾向于比较“稳”的产业。这个“稳”,主要是指能长期发展、没有“暴利”但风险可控。我觉得农业就是这样的领域。随着我国城镇化水平提高,人们对农业的需求发生了变化。饮食需求不断升级,已经从最开始的“吃饱”到丰富“菜篮子”,发展到现在追求饮食营养和质量安全。农业发展必须告别小、散、乱的模式,进入现代产业化阶段。从这个角度说,农业也是“新兴产业”

问:但英利是农业“门外汉”,如何在农业领域做出专业水平?

苗连生:不管是哪个产业,最重要的是拥有专业团队。英利刚刚进入农业领域时,充分利用家门口的资源,即河北农业大学雄厚的研究团队。目前已经凝聚了一批真正喜欢农业、愿意扎实做事的人,形成了专业的团队。

问:英利在光伏领域的优势能运用到农业领域吗?

苗连生:可以。我们的农业板块可以充分利用原有销售渠道、营销网络、品牌等优势。比如英利在海外尤其是欧洲市场的大量光伏客户,都是橄榄油种植园主,这种资源就转变为英利发展橄榄油业务的产地优势。同时,英利多年来在国内形成的销售网络和品牌资源,都可以为发展农业项目所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