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物正文

郑崇华专访 太阳能布局规模将缩小

2012-01-10 17:36来源:互联网关键词:郑崇华台达电子太阳能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郑崇华先生出生于闽北,1959年毕业于台湾成功大学电机系。后白手起家于1971年创立台达电子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任董事长至今。

问:外资近来一直调降台达电的评等,是否因创新产品的比重不高?今年能否提升股东权益报酬率(ROE)?

答:去年台达电的利润减少,主要是因为太阳能,太阳能这个产业从一度有股王诞生,变化到大家都亏钱,真是令人意想不到,太阳能材料在高价时,一公斤500美元,现在才30多美元,这就是产能过剩的问题。

但价格降低,这让太阳能有机会摆脱政府补贴的命运,虽然目前受到经济不景气影响,产业发展略显停滞,不过这种是暂时性的产能过剩,未来还是会回来,只是多久还有待观察。因为投资下去,厂房、设备的折旧,以及不断的降价,所以就会越亏越多,因此台达电的策略是把它规模缩小。

问:如何看人才培养?

答:在不景气时,企业可以做教育训练,将员工派去他有专长的单位,加速公司的研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郑崇华查看更多>台达电子查看更多>太阳能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