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设备烧结炉及其他市场正文

今年光伏设备出货量将达80亿美元

2012-01-09 14:07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光伏设备出货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1年第二季度光伏设备交付量达到GW级,远远超出光伏市场吸纳量,这已经足以让人感到糟糕,而过多的工具存货量又为2012年的收入预期蒙上一层模糊的色彩。

准确的存货量级别暂时无法确切的得出。排除常常没有结果的基础合同不谈,2011年9月底供应商订单册上的光伏生产设备价值便已达到了80亿美元,其中40-50%来自c-Si和薄膜光伏电池/组件设备。大部分这种光伏设备仍计划在未来的两个季度到三个季度中出货。

用于多晶硅工厂扩建的设备是这些存货中风险最低的一种。其它的每个生产部门(c-Si硅锭-组件和所有薄膜)都存在很大的风险。

在过去的6个月中,没有几份光伏订单被取消,至少没有因为承诺过多的生产商不努力从现有的生产中提取产品。光伏设备供应商都在努力实现按时交付,从而才使订单保留至今:众多客户的预付款成为唯一的保障。

为了给存货收入的影响提供背景,我们应该关注价值链产量形成的始端产品,即硅片线锯。

分析九月末特定于线据的光伏存货(所涉及的公司包括MeyerBurger、AppliedMaterials和Komatsu-NTC)时显示,能够生产10-15GW级别增量c-Si组件的工具仍然在等待着出货。

这已经很明显,领先设备供应商逆其主要客户的传统扩建计划而上预备订货。但他们的大部分计划都很可能将在下周中国一级c-Si生产商发布第三季度财务报告时进行重新整理。

资本支出的改动已经被福斯第一太阳能(FirstSolar)和SunPower证实,这对迎合他们扩建计划的光伏设备供应商来说有着直接影响。对于福斯第一太阳能和SunPower的设备供应商来说,这些公司占他们光伏工具收入的绝大部分,开发出特定于流程的设备。

中国一级生产商将公布的报告很可能会公布严厉的措施,这对光伏设备存货量将产生直接影响。

2012年资本支出额将出现大幅变动,五年以上的生产线停用,不再升级生产线。更多的关注降低成本,而不注重未经验证的高风险技术。

最终,财年末是所有设备供应商执行订单量重整的最佳时机。因此明年初,存货量很可能会与收入和利润率预期保持一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查看更多>光伏设备查看更多>出货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