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EPC项目正文

中电投江苏建湖一期20MW光伏电站并网发电

2011-12-31 17:39来源:PV-Tech关键词:光伏光伏电站中电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中国电力投资集团江苏分公司在江苏省盐城市建湖县投资建设的一期项目20MW光伏电站于12月30日并网发电。该项目总投资40亿元,规划建设200MW光伏电站项目,一期项目投资5亿元,由江苏振发新能源承建。

据了解,该项目建在建湖县荡滩养殖水面上,并首创“渔光互补”模式,在河网地区安装光伏发电系统。该项目的建成,成为综合利用空间资源发展新能源的典型案例,对在河网地区综合发展新能源产业起到积极示范作用。目前,建湖县拥有40万亩水面、20万亩鱼塘,“渔光互补”模式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位于南京的中电投江苏分公司自成立以来,在江苏省积极开发光伏发电项目。2010年,中电投江苏分公司投资建设大丰20MW光伏电站,并于2010年12月31日并网发电,该项目利用大丰风电场内风机间滩涂空地,将风力发电、光伏发电结合起来,实现了土地资源的整合利用和风光的优势互补。2011年,中电投江苏分公司曾先后投资建设洪泽20MW、建湖20MW光伏电站,均为渔光互补模式,将沿海渔业和光伏发电结合起来,既可发电、又可养鱼;还投资建设了常熟9.8MW屋顶光伏项目,利用有限的土地资源在当地厂房屋顶上建设光伏电站,采用用户侧并网、自发自用,按照江苏省2011年对于屋顶光伏项目的2.4元/千瓦时上网电价补贴,该项目将给公司带来明显的经济效益。目前,中电投江苏分公司的光伏项目建设规模已达70MW,并于今年内全部实现并网发电,同时实现了风光互补、渔光互补、分布式发电等多种形式的应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中电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