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政策正文

德国风电整机制造商NORDEX与中国华电联姻

2011-12-31 13:55来源:互联网关键词:风电风电整机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月下旬,德国风电整机制造商NORDEX再次派高官队伍来中国,与五大电力集团之一中国华电商谈战略合作。双方计划在中国组建合资公司,利用德国NORDEX的技术和工艺,基于中国华电的风电市场,共同做大自己的风电事业。

德国NORDEX愿意这么做就是因为,其在欧洲本部的市场因去年开始的全球经济暗淡而让销售下滑,以致出现了紧缩和裁员计划。NORDEX在中国本部的业务也一直没有正规和发规模发展。所以,NORDEX十分愿意与带市场的中国华电深度合作。

据中国华电说,其运行的风场装机不少,大都为中国本土制造。投产的诸多风机质量都存在很多问题,运行中费用支出很大。尽管中国华电与中国常州新誉风电有着战略合作,华电也很想找一家技术和制造力特别强的企业深度合作,满足其在中国风场营运的质量要求。

双方的合作肯定还有其他很多原因,但风电整机质量这一话题将会慢慢在中国风电市场提出。由过去的强调装机数量,到现在的抢风电下游风场资源,中国风电也会如欧洲一样慢慢强调风电质量。

注重技术的理解、消化和吸收,注重工艺和工时,注重材料和材质,注重整机运行的可靠,会是中国风电下一个重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