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亿晶光电成为全国首家在上海A股上市光伏企业

2011-12-31 11:19来源:常州网关键词:光伏光伏企业亿晶光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昨天,亿晶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A股重组正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成为全国目前唯一在上海A股上市的纯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企业。市委书记范燕青和亿晶光电董事长荀建华共同鸣锣开市。上交所副总经理徐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蔡骏参加开市仪式。

亿晶光电早在2006年就酝酿上市,次年引进战略投资者香港建银国际,2008年运作国内上市因证监会暂停审核而搁置。为争取尽快上市,公司决定走借壳上市之路。2009年8月启动重组程序,经过近两年不懈努力,借壳海通集团上市方案终于获得中国证监会重组委员会通过。业内人士称,在国内光伏行业普通遭遇“严冬”之际,亿晶光电作为2011年上海证券交易所A股重组收官之作,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

范燕青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亿晶光电成功上市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亿晶光电是专业从事光伏发电技术开发、产品制造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是中国光伏产业的佼佼者,也是代表常州和江苏光伏产业发展水平的重点骨干企业之一。多年来,亿晶光电凭借超前的经营理念、卓越的创新思维,勇立潮头,开拓进取,取得了快速的发展和骄人的业绩,成为企业发展的标杆、产业发展的龙头、区域发展的支柱。这次在上交所成功上市,是亿晶光电发展实力的印证,更是社会各界对亿晶光电的认同。他希望亿晶光电以此为契机,着力规范管理,诚信经营,以辉煌业绩回报股东;着力加大投入,创新创业,朝着“百亿企业、百年企业”的梦想迈进;着力回报社会,回馈桑梓,为常州、金坛加快实现“第二个率先”作出贡献。

范燕青强调,常州正在建设创新创业城和现代产业城,目前境内外上市企业已达32家,明年还有一大批企业上市,形成了资本市场的“常州板块”。今年光伏产业虽然面临较大困难,但是发展新能源的方向没有变,光伏产业的前景仍然光明。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扶持新能源产业发展,支持光伏企业借助科技创新和资本市场加快转型升级,进一步坚定信心,政企同心,共克时艰。继续秉承“开放、合作、共赢”的原则,坚定不移地把培育优质上市资源作为一项长期的战略性任务和基础性工作来抓,鼓励更多优质企业走向资本市场,更多常州企业早日成功上市。

经重组的亿晶光电股票流通股本为23003.4万股,公司总股本48587.1301万股,前日收盘价20.03元,昨日开盘价最高为20.25元。

荀建华表示,将以此次A股重组上市为契机,以经营效益最大化、公司价值最大化、股东回报最大化为目标,充分借助和发挥资本市场的作用,走资本经营与现代企业管理相结合的道路,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规范公司运作,全力打造一个治理规范、决策科学、规模优势显著的上市公司,以更加优质的服务回报客户,以更加优异的经营业绩回报广大投资者,以更加负有责任感的经营运作回报社会,成为优秀上市公司的典范。

亿晶光电是一家专业从事光伏发电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集晶棒拉制、硅片切割、电池制备、组件封装和光伏发电系统为一体,具有年产单(多)晶太阳能电池组件1000MW的生产能力。公司现已建立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江苏省(亿晶)光伏工程研究院,并被评为省高新技术企业、省百强民营科技企业和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亿晶光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