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太阳能光伏“聚光灯”转向印度

2011-12-28 10:34来源:solarF阳光网关键词:光伏太阳能印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印度的国家太阳能政策要求项目开发商竞标,以确定公共事业单位购买太阳能电力支付的价格。根据各地情况不同,印度各邦制定的政策又不一样。

然而,政策并不是促使印度太阳能市场爆发的唯一因素。美国政府作为印度太阳能项目“金融家”一直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比如,向购买美国产太阳能电池板和其他设备的公司提供贷款或贷款担保。今年迄今为止,美国银行已经为印度太阳能项目和包括FirstSolar、AboundSolar和MiaSole在内的制造商提供了7笔贷款或贷款担保,总金额达到1.801亿美元。

2010年12月,FirstSolar宣布将向位于印度的太阳能项目提供光伏组件。今年夏天FirstSolar将对印出货量从100MW提高至200MW。与很多竞争对手相比,FirstSolar占据了先天的优势。根据印度国家太阳能政策,国内所有项目使用的晶硅组件必须来自国内,而薄膜组件却不在之列。FirstSolar就是一家生产碲化镉薄膜光伏组件的企业,

AboundSolar和MiaSole,都是初创企业,生产的也都是薄膜光伏组件,其中AboundSolar制造碲化镉光伏组件,MiaSole生产铜铟镓硒太阳能电池组件。

印度政府试图利用光伏项目必须使用国产太阳能电池的规定来建立国内太阳能制造产业。虽然印度已经拥有了像TataBPSolar和MoserBear这样的晶硅太阳能电池和光伏组件制造商,但是数量还赶不上中国。全球前十大太阳能电池和光伏组件制造商都位于中国、美国、台湾地区、日本和德国。

印度能否建立起一支繁荣的太阳能制造产业还是一个很大的问题。曾经印度设想成为芯片制造基地,但最终没能实现。

“印度成为巨大太阳能光伏市场的机会远远大于成为光伏产品制造基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