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湘电将收购美国太阳能热发电龙头企业斯特林公司

2011-12-27 14:57来源:互联网关键词:太阳能太阳能热发电湘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从中国进出口银行湖南省分行获悉,该行刚向湘电控股公司(湘电集团有限公司全资控股子公司)发放境外投资人民币贷款5700万元,以支持湘电集团开拓北美市场。该项目也是我国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地区范围扩大以来,湖南省发放的首笔海外投资项目跨境人民币贷款。

该笔贷款是进出口银行支持湘电集团收购美国太阳能企业斯特林生物电力公司2800万美元境外投资项目的一部分。据悉,美国太阳能企业斯特林生物电力公司是全球斯特林发动机技术的领军企业之一,收购该公司对湘电集团研发斯特林太阳能热电系统具有极强的技术互补性,有利于湘电集团推进产业转型、开拓北美市场。

今年1月,央行以一号文件的形式下发《境外直接投资人民币结算试点管理办法》,支持人民币海外直投,即允许境内机构使用人民币资金通过设立、并购、参股等方式,在境外设立取得企业项目全部或部分所有权、控制权或经营管理权等权益。进出口银行湖南省分行有关人士介绍,人民币海外直投的放开,有利于支持更多湘企“走出去”,抓住有利时机掌握先进技术与资源。近几年来,该行作为主办银行已先后为华菱集团收购澳大利亚FMG项目、中联重科收购意大利CIFA项目、湖南有色投资澳大利亚布朗斯项目等提供融资服务,但都是采用外币贷款方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查看更多>太阳能热发电查看更多>湘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