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访谈正文

中盛光电CEO佘海峰:以结构优势抵御光伏行业严冬

2011-12-22 11:54来源:互联网关键词:光伏光伏产业佘海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系统集成技术方面,2008年,中盛光电在欧洲聘请了一批系统设计和工程管理等方面的优秀工程师,每位工程师都有10多年的光伏领域工作经验。现在,我们也将国内的一些工程师输送到欧洲进行交流。

问:科技创新的成功实施需要管理的有力支撑,中盛光电在运营管理方面有什么经验可与业内分享?

佘海峰:在集团系统运作方面,我们对集团的整体运作进行严格要求和规范管理;在技术管理方面,我们一贯倡导“技术为先”的理念,因为技术是光伏行业生存与发展的基础,拥有先进的技术,才能赢得更多的市场份额;在成本管理方面,除了做好日常的开源节流,我们更注重通过技术革新的方式,不断推出在成本上具有竞争优势的新产品。

问:为尽快启动国内光伏发电市场,改变光伏产品销售一直严重依赖国外市场的局面。今年7月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关于完善太阳能光伏发电上网电价政策的通知》,规范了太阳能光伏发电价格管理,对非招标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实行全国统一的标杆上网电价。您对此怎么看,您预期政策对启动国内市场会不会有特别明显的效果?

佘海峰:政策的力度肯定是很够了,今年国内估计安装量可能达到2500兆瓦规模,“一夜之间”变成全球第二、第三大光伏市场。这样的增速可能有风险,我们应该多汲取国外光伏市场的前车之鉴。当年西班牙、捷克政府出台光伏促进政策,但政策本身很多地方并不完善,引起安装量的大爆发,之后难免出现政策急刹车的情况,反而不利于行业健康发展,所以我倒是希望政策可以循序渐进地开发市场、引导行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查看更多>光伏产业查看更多>佘海峰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