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会展正文

聚首印度Intersolar 拥抱太阳能新国度

2011-12-19 18:06来源:21世纪新能源网关键词:太阳能Intersolar印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第三届印度太阳光电展(IntersolarIndia)于2011年12月14日至16日在印度孟买会展中心举行,该展由慕尼黑展览公司及国际太阳能推广公司共同主办,短短三年内已成为印度规模最大之太阳能展,本届展览计有17国超过260家参展商参与,展出项目囊括光电原料:单晶硅、多晶硅太阳能电池和零组件、薄膜太阳能电池、光电模组及相关生产设备、太阳能发电系统、太阳能电池板、测量及控制系统等。此外,中国、澳洲及韩国皆筹组国家馆参与展出,该展共使用20,000平方米,预计吸引近6,000名买主参观。

全球太阳能市场正面临重组,台湾身为世界第二大太阳能电池生产国,产品极具竞争力,必能利用完整的市场布局与量产能力度过这波景气寒冬。为协助业者创造更多商机,外贸协会特别派员到现场推广“2012年台湾国际太阳光电展览会(PVTaiwan)”,广邀业者来台参展及采购,发掘合作机会。

印度太阳能市场吸引各国业者相继投入,参展大厂包括BOSCH、SIEMENS、SolarWorld、TATABPSOLAR、QCells、SMA、LDK及DelSolar等,强大的成长力道由展览规模较去年成长近一倍可见一斑。市场研究机构Solarbuzz指出,亚太市场的成长预期仍高,特别是在中国及印度,有着数GW的专案待安装。尤其印度于2010年公布的国家太阳能任务(TheNationalSolarMission),在第一阶段(PhaseI)已带来巨大成长,为达到2022年以前安装量超过22GW的目标,其公共事业及基础建设的需求将引领印度太阳能市场持续上扬。

台湾厂商在这波能源需求中也积极抢单,包括旺能、联相、台达电及虹扬等皆于会中展现其研发成果。其中,旺能(Delsolar)展示多种高效能太阳能电池、模组及系统解决方案。旺能印度分部销售经理AnandKumerK表示,该公司于2009年即成立印度分支,积极对东南亚新兴市场布局,其母公司台达电集团在印度为电源供应器领导厂,结合集团的资源及优势站稳全球脚步。联电集团旗下薄膜太阳能厂联相光电(NexPower)则指出,该公司长年耕耘印度市场并有固定合作伙伴,产品主要应用在印度太阳能电厂兴建。联相行销副理蔡凌轩说,该公司有足够产能供应需求,且因矽晶薄膜太阳能电池产品耐高温,比一般主流结晶矽太阳能电池拥有更高的发电量,适合气候炎热的地区使用,且在弱光下转换效率不变、发电时间长,使许多印度地区的客户偏好选用薄膜产品。

此外,IntersolarIndia结合专业论坛与展览,同期(12月13日至15日)举办太阳能专业研讨会。论坛特别针对印度市场,主题涵盖太阳能电厂及基础建设发展、印度太阳能产业发展政策规划及愿景、品质提升及控管、关键零组件、当地市场趋势及未来挑战等,演讲者来自全球及当地近100位指标性厂商,吸引近700人与会,藉由论坛交流获取产业新知及动向。除论坛外,主办单位于展览现场另辟「InnovativeExchange」发表会,邀请参展厂商及业界重要人士分享市场需求现况及创新技术趋势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