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财经正文

印度称五年内光伏发电和火力发电有望同价

2011-12-15 14:25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光伏发电印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南亚经济超级大国印度原定在2022年发展太阳能发电的计划提前五年实行,预计在2017年光伏发电可与廉价的火电同价。

根据政府官员表示,提前发展最新光伏发电计划是由于关税下调,他们认为这种趋势可能将继续下去。

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联合部门秘书TarunKapoor说,“明年价格将进一步下降并且将会持续下降。此前,我们的目标是在2022年实现光伏发电平价,但由于此行业反应热烈,因此到2017年就能实现目标。印度一些知名人士已经证明将有一个高达2000兆瓦光伏发电的投资项目。另外一个原因是国际价格回落由于技术的改进,整体的运作成本已经降低,从而提高效率。”

然而印度光伏发展道路并不是畅通无阻。Kapoor指出,几个太阳能专案已经推迟。这些项目都受益于国家的税收优惠计划,目标是进行一个高达2000兆瓦光伏发电投资。他补充说,如果错过了最后期限,开发商将毁约。有评论称,其中两个项目落后于预定计划。几个月后,我们将能更清楚得了解到这些情况。

未能按期完成的光伏投资项目是由EntegraLtd承接的。它计画在拉贾斯坦邦建设10兆瓦的太阳能热厂的工程迟迟未能启动并且未出炉企业业务解决方案。另外该公司原本于10月到期的5兆瓦光伏电站建设项目(位于旁遮普)也延误了。

EntegraLtd董事长MukulS.Kasliwal将工程延误责任推给印度政府,并称,公司面临高达3800万美元的融资问题,但预计在2013年这一最后期限内完成在拉贾斯坦邦建设太阳能热厂,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Kasliwal表示,我们还未动工是因为我们不想做无意义的融资。在获得批准使用SPV(专用车辆)后,我们将完成融资。

当EntegraLtd.正在为企业业务的解决方案而烦恼时,印度其他主力发展光伏的公司却对政府的最新声明给予热烈的迴响。AzurePower公司的首席执行官InderpreetWadhwa说,“光伏就像70年代的个人电脑一样具有潜能,制造业技术的创新和改善将进一步降低成本。”该公司手头上拥有一个建立产能高达35兆瓦的光伏专案。

一帮重量级的财政分析团队为印度政府雄心勃勃的光伏发展计划提供支持。Ernest和SanjayChakrabarti指出,“自2008年以来价格大幅下降。虽然未来光伏的价格将会继续下降,但预计降价幅度不大。”

然而Kapoor不抱任何幻想,而至于为什么外国公司对印度光伏发展如此感兴趣。他挖苦说:“唯一能解释这个问题的理由就是印度是一个新兴市场,并且是少数几个鼓励光伏投资项目大规模发展的国家之一。”

新兴市场确实可能可以获利。去年印度政府推出了一个“国家太阳能计划”,该计划通过创建一个良好的政策环境,使得印度尽快成为全球光伏产业的领先者。

印度政府原先计划到2022年,太阳能发电量相当于18所核电厂。但由于政府野心勃勃,致使该计划提前5年实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