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企业正文

大族激光转让5公司股权 彻底逃离光伏业

2011-12-13 09:06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大族激光股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光伏行业不景气的背景下,大族激光今日公告称,拟将深圳市大族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族光伏”)等5家公司的股权转让。公司表示,此举主要是为了剥离光伏资产和一些非主业资产或者盈利并不理想的资产,这不仅可以回笼资金降低财务费用,还可以提升主营业务经济效益,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

据了解,大族激光计划与控股子公司深圳市大族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将合计持有的大族光伏100%股权,转让给南京丰盛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南京智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转让比例分别为70%和30%,转让价款分别为28000万元和12000万元。

资料显示,大族光伏经营范围为太阳能电池制造设备、硅材料加工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等。截至2011年10月31日,大族光伏实现销售收入11000.86万元、净利润4044.05万元。

大族激光表示,光伏设备行业经过四年高速扩张之后,正面临全球产能过剩等危机,公司此时溢价出售该股权,有利于上市公司股东价值最大化,进一步提升主营业务经济效益。

另外4家被转让的公司均为大族激光的非主业资产或者盈利能力不佳的资产。其中,公司拟将持有的南京丰盛大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丰盛大族”)49.90%股权转让给丰盛集团和南京新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资料显示,丰盛大族经营范围为房地产开发经营、计算机软硬件开发和销售以及物业管理,截至2011年7月31日实现营业收入0元,净利润亏损409.37万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