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政策正文

2012《产业蓝皮书》:光伏市场明年将大规模启动

2011-12-13 08:47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光伏市场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昨日发布的2012年《产业蓝皮书》“电力工业竞争力报告”称,我国风电产业已进入大规模发展阶段,光伏发电产业市场将大规模启动,低碳发展将是中国电力行业发展的必由之路。

报告称,中国风电已进入大规模发展阶段,中国风电开发的“大规模发展、集中式建设、远距离输送”特点将进一步延续。

报告援引数据称,按照我国“十二五“风电规划,装机总量为1亿千瓦,而远期2020年规划为1.8亿千瓦。截至2010年底,装机总量已经达到4400万千瓦,也就是说在未出台新的规划之前,2011~2015年的时间内任务为5600万千瓦,2011~2020年新增装机任务为1.36亿千瓦。

“所以,按未来5年期来看,平均每年为1120万千瓦,10年期来看,每年为1360万千瓦。风电并网将成为十二五时期的重中之重,通过建设智能电网,预计到2015年中国风电消纳规模将超过9000万千瓦,到2020年将达到1.5亿千瓦以上。”报告表示。

该报告同时指出,中国光伏发电市场将大规模启动。报告认为,国家发改委今年确定全国性光伏上网标杆电价,2010年为1.15元/千瓦时,以后为1元/千瓦时,它是中国光伏发电市场启动的信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