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政策正文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就美光伏“双反”作出声明

2011-12-06 12:28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双反中国机电进出口商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开放的国际光伏产品市场对全球环保事业具有重要意义

光伏发电是全球20多亿无电和缺电人口的希望。2004年波恩会议达成了如下全球共识:开发利用可再生能源,实现经济发展和脱贫,保障能源安全和能源多元化,减排温室气体,应对气候变化。光伏发电作为零排放、零消耗的清洁、安全能源,具有极大的发展前途。开发和利用光伏能源以实现人类的可持续发展已成为不可逆转的潮流。

放眼未来,一个开放、自由和充分竞争的国际光伏产品市场对于降低光伏产品价格及光伏能源价格具有重要作用。反之,任何人为的贸易限制措施和贸易壁垒都将破坏这个市场的长远发展前景,损害消费者福利,并最终对全球环保事业带来巨大的负面影响。

二、中国光伏产业是国际光伏产业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美国和全球光伏产业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中国光伏产业为全球光伏能源市场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一方面,长期以来光伏发电的相对高成本制约着其替代传统化石燃料能源在全球范围内的应用。中国光伏产业在近年的迅速发展极大推动了在全球范围内光伏发电成本的下降,使平价上网目标的实现成为可能。另一方面,中国光伏企业近十年来致力于光伏技术的研发,为最新光伏技术在生产中的应用作出了贡献,例如采用冶金级多晶硅技术来节约生产过程中的能源和水的消耗,以及通过SE、MWT等技术提高电池片效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查看更多>双反查看更多>中国机电进出口商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