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访谈正文

阿特斯瞿晓铧:光伏“双反”案所有指控都没有依据

2011-12-06 11:12来源:雪球财经关键词:光伏瞿晓铧双反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瞿晓铧博士:我们不会因为“双反”案去调整我们国际化的节奏,比如说我们全球的销售布局、生产布局,原来怎么考虑现在仍会坚持,这是因为我们认为双反案的“道”和“义”都在我们这边,我们呼吁的只是美国政府公正处理此事,不要受政治因素的影响。特别想强调一点,我们四家企业(阿特斯、英利、尚德、天合光能),还有其他中国光伏企业是在同一条船上。我们认为“双反”案所有的指控是没有依据的。

问:您认为是什么原因让SolarWorld把矛头指向中国光伏企业?

瞿晓铧博士:中国一线光伏企业最近几年在海外市场取得了越来越强的市场地位,这主要是因为产品技术创新、商业化速度快、规模效应和产业链集成效应。从技术来讲,阿特斯有ESE技术、MWT技术,许多中国企业已经开始使用类单晶技术,SolarWorld完全没有这些技术,它自己固步自封了,还认为只要是欧美品牌,客户就愿意支付一定程度的溢价,最近才发现市场已经不是这样了,而且中国一线企业制造的产品技术更新、规模更大。

SolarWorld在欧洲和美国获得的政府补贴远远超过任何一家中国光伏企业得到的政府支持。美国有三家光伏公司倒闭,而中国的二三线光伏企业停产的更是不可胜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