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访谈正文

阿特斯瞿晓铧:光伏“双反”案所有指控都没有依据

2011-12-06 11:12来源:雪球财经关键词:光伏瞿晓铧双反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问:阿特斯现在ESE技术电池的产能有多大?高效电池“阿尔卑斯”(ELPS电池)是否开始量产?请您简单介绍一下阿尔卑斯电池采用的MWT技术(背极技术)。

瞿晓铧博士:现在ESE技术电池大概每个月可以做20-30MW。“阿尔卑斯”电池采用了MWT技术(背极技术),是通过硅片上激光制的孔把正面的主栅线设置到电池背面,使电池的光照面积增大,从而提高电池片的转换效率。“阿尔卑斯”电池已经开始商业化量产,最早的两批产品在11月初完成了交付,两批产品都是发往欧洲客户的。现在,“阿尔卑斯”电池在生产线上录得的最高效率为单晶电池19.5%,多晶电池18%。“阿尔卑斯”电池的生产成本较常规产品略有增加,但同时产品价格也比常规产品高一些。电池效率的提升,使相同装机量的电站可以节约占地面积、土方工程、支持系统和线缆等。现在,电站开发商和安装商都很喜欢这种高效率的产品。

问:阿特斯是否会将原有的常规电池产能全部升级改造,用于生产新型高效电池?

瞿晓铧博士:阿特斯会逐步导入高效电池的生产,现在还没有全面改造的计划。初步计划是明年“阿尔卑斯”电池的产量达到300-400MW,这相当于把一个车间的产能全面改造。ESE(增强型选择性发射极技术)是一个适用于单晶硅片的技术,会在单晶和类单晶产品上做推广;“阿尔卑斯”电池采用的MWT技术则全面适用于单晶和多晶电池。所以,今后会在技术方面看到我们的一些组合,比如“阿尔卑斯”电池会覆盖单晶和多晶产品,而单晶的“阿尔卑斯”电池又会与ESE技术结合起来。

阿特斯是少数具备海外大型电站EPC经验的光伏公司

问:我们看到阿特斯非常重视下游的EPC业务(负责电站设计、采购、建造的工程总包业务),希望到2013年有超过40%的组件出货量是通过EPC业务实现的。请您介绍一下阿特斯目前EPC业务的开展情况。

瞿晓铧博士:我们的EPC业务目前主要集中加拿大市场。加拿大EPC团队正在进行三个大型地面电站最后的接电工作,预计严冬降临之前会完成。这两天正在和加拿大电网公司进行紧锣密鼓地协商。比较有意思的是,大家认为国内并网比较困难,其实海外也是一样的。加拿大的电网公司对太阳能也是不熟悉的,之前做得很少,等到接电的时候,对某些电力规范在太阳能发电领域该怎样解释等很多问题,以及试验和文件工作,需要双方工程师团队做大量的沟通。所以在海外大型光伏电站EPC领域,阿特斯也是探路者之一。好在经过之前的努力,阿特斯的团队已经积累了很成熟的经验。上述三个大型地面项目完成以后,阿特斯会成为少数一两家在海外真正完成了大规模电站项目EPC业务的中国光伏公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