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技术正文

新型聚光光伏电池效率达43.5%创新记录

2011-12-06 10:00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聚光太阳能电池效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聚光光伏市场多结电池供应商SolarJunction公司称,其示范性生产线上所生产的电池样品转换效率打破世界记录达到了43.5%。SolarJunction是一家高效率的多结太阳能电池厂商,其优势之一是使用可调带隙为1eV的III-V族材料。

这一成果是在美国能源部(DOE)的光伏孵化项目支持和其下属部门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管理下取得的。该电池转换效率已通过了NREL测量表征实验室的证实。

该电池样品面积为5.5mm×5.5mm,比之前的记录保持者的平均效率提高了1.2个百分点。Junction公司的光伏电池效率峰值在日照强度在400以上水平时为43.5%,日照强度1000以上时效率仍然高达43%(电子工程专辑版权所有,谢绝转载)。本文来自太阳能光伏门户新闻网站环球光伏网

SolarJunction的光伏电池产品结合了该公司的可调光谱晶格匹配(A-SLAM)专利技术,优化了光伏电池的光谱,使电池的转换效率和可靠性得到最大程度的提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查看更多>聚光太阳能查看更多>电池效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