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项目正文

青海将打造生产值逾700亿元国内最大太阳能光伏产业集群

2011-11-30 17:35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太阳能太阳能产业集群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十二五”期间,青海省围绕光伏发电、太阳能电池组件和系统集成等新能源产业建设,打造国内最大的太阳能产业集群,推动这个高原生态大省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

青海省发改委能源局高级工程师杨炯学说,截至目前,青海已核准光伏发电项目44个,容量1010兆瓦。其中,已建成国电格尔木20兆瓦、国投格尔木20兆瓦、中广核一期20兆瓦等5个项目,已并网发电容量达130兆瓦;到今年年底,核准的1010兆瓦容量将全部并网发电,预计将累计完成投资240亿元。

太阳能发电的发展带动了与此相关的硅业、电池组件等配套产业的快速发展。据了解,目前青海省内亚洲硅业(青海)有限公司、黄河上游水电开发公司等20多家太阳能硅材料生产企业已形成产能近5000吨。有关统计显示,2010年,青海省光伏产值已达10亿元,“十二五”期间将达到100亿元。

杨炯学说,以太阳能光伏产业为先导,青海省正在形成一个上下游联通的太阳能产业链条,预计这一产业链将催生产值逾700亿元的太阳能产业集群,成为青海省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支柱产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查看更多>太阳能查看更多>太阳能产业集群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