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评论正文

光伏“同盟会”掀起双反“自卫反击战”

2011-11-30 16:06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光伏企业双反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面对美方咄咄逼人的气势,中国光伏企业的“自卫反击战”也如火如荼地开展着。

11月29日,由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牵头,英利、尚德、天合光能、阿特斯等14家光伏巨头参加的应对美国太阳能产品“双反”调查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

“开放光伏市场对全球新能源产业具有重要意义,任何形式的贸易壁垒都将破坏光伏产业市场前景。”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王贵清在会上“一针见血”地表示。王贵清同时强调,中国光伏业这次抱团应诉针对的仅是美方的7家企业,无意与美国光伏产业展开贸易战。

中国的光伏反击战也得到了官方的侧面呼应。稍早前,中国商务部已经决定,对美国可再生能源扶持政策及补贴措施启动贸易壁垒调查。

诉讼结果难料

10月19日,以SolarWorld为代表的7家美国光伏电池厂商质疑中国企业获得违反国际贸易准则的补贴,并向美国政府提出对中国产光伏电池提起“双反”(反倾销、反补贴)申请。据了解,美国“双反”调查一般由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和美国商务部负责。ITC已于10月19日立案,美商务部则于11月8日立案。

然而,中国光伏电池行业联合应诉代理律师李磊表示,美方的起诉内容比见诸报端的内容范围更大,“本案调查的原始范围是从中国进口的晶硅电池,但申诉企业在ITC初裁听证会前一天突然提出申请,要求扩大调查范围,将‘在中国组装的含晶硅电池的组件、面板及第三国使用中国产晶硅电池所生产的组件和面板’也包含在内”。“这显然是针对中国产电池和组件。这种突然申请扩大调查范围的做法十分罕见,是申诉企业明显操纵调查程序的行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