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项目正文

未来五年乐平将打造国家级光伏高新区

2011-11-29 10:39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光伏高新区太阳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过去几年中,乐平一直是三水经济的焦点:2009年起陆续引入了爱康太阳能光伏企业,形成了位居全省前列的光伏产业聚集区;去年成功签约了海尔项目,超百亿的总投资创下了三水历史纪录……

而在未来,乐平将争取用三到五年时间,实现光伏产业年产值超500亿元,将三水工业园区打造成国家级光伏产业高新区,并把区域发展与三水新城紧密结合起来,建设一个宜商宜居的新乐平。

四大光伏产业集群指向500亿

在三水“十二五”产业蓝图中,光伏太阳能堪称是最闪亮的主角,而乐平正是光伏太阳能的主战场。未来该镇将争取用三到五年时间,实现光伏产业年产值超500亿元,将三水工业园区打造成国家级光伏产业高新区。

除制订光伏高新区的总体规划外,乐平计划利用中建材、爱康、保威等一大批重量级光伏企业和现有光伏产业链条,打造4个光伏产业集群:研发集群、太阳能电池制造集群、太阳能电池示范应用集群、太阳能电池生产设备集群。

据了解,光伏示范应用是太阳能发电的归宿,也是光伏产业链中最有价值的部分,同时是乐平光伏产业发展计划中的一个重点突破口。该镇计划积极推广太阳能示范应用,建零耗能生态小区、屋顶发电、太阳能路灯等,以示范应用创立行业标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查看更多>光伏高新区查看更多>太阳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