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项目正文

抢占微笑曲线顶端 光伏组件掀光伏电站投资热

2011-11-29 09:40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光伏电站光伏组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爱康科技(002610)28日公告,公司与子公司青海蓓翔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签署20兆瓦太阳能电池板销售合同。分析人士称,尽管并报表后该合同对公司当年经营无重大影响,但公司通过向光伏太阳能终端应用领域拓展,得以打通光伏产业链。

无独有偶,光伏电站投资和建设商综艺股份(600770)(600700)近日也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于11月23日通过上交所增持233.78万股,未来12个月拟增持累计不超过总股本的2%。

业内人士指出,光伏电站开发具有技术、市场、资金及产业链四大竞争门槛,站在微笑曲线的顶端。这也吸引了光伏组件企业的大举进入。

光伏组件企业投资下移

据了解,青海蓓翔新能源目前取得行政许可并在实施的项目有青海海南州共和县5MW(一期)光伏并网电站项目和20MW(二期)光伏并网电站项目,其中一期为国家批准的并网发电金太阳示范工程。分析人士指出,建设一座光伏电站3-4个月就可完成,爱康科技拥有大量的超募资金以及丰富的光伏组件产品、技术,从电池片生产到电站建设的毛利率在25-40%之间,而光伏行业组件产品的毛利率多低于2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