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项目正文

项目太阳能项目继续延期威胁到印度开发商

2011-11-28 09:29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太阳能太阳能项目印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新型能源与可再生能源部(MinistryofNewandRenewableEnergy)联合秘书TarunKapoor称,印度贾瓦哈拉尔·尼赫鲁国家太阳能计划(JawaharlalNehruNationalSolarMission)下又有两个项目将错过融资完成截止日期。

遭到质疑的项目分别是位于拉贾斯坦邦(Rajasthan)的10MWEntegra太阳能热能发电厂以及位于旁遮普(Punjab)的EnterpriseBusinessSolutions(EBS)5MW太阳能光伏发电厂。Kapoor声称两家开发商处于危险的边缘,不仅仅是因为失去JNNSM计划下的优惠关税政策,而且也在于项目本身存在问题。

与印度的众多项目类似,集资方面的问题使得Entegra在拉贾斯坦邦的项目进度受到影响,以至于尽管一年前保住了合同,但这个价值20亿印度卢比(3800万美元)的开发项目始终未得以开工。同时,旁遮普附近的项目已经开始,但EBS已经因为该项目被罚款,因为完成融资的时间晚于十月初的期限,因此不得不申请两个月的延长期。

Entegra的主席MukulKasliwal将其公司的融资困难归罪于政府“没有理由的”对其“专用媒介”(SPV)状态的限制。但是预计此问题很快就会得到解决,该太阳能发电厂仍能赶上2013年的截止期限。

在接受彭博社(Bloomberg)的电话采访时Kasliwal指出:“我们还没开始施工是因为我们不想在财务状况不明朗的情况下开工。如果我们被准许作为SPV运营,我们可能早就完成融资了。

SPV能够使该公司规避为大型项目的融资可能产生的风险,因此对于SPV的限制意味着Entegra公司无法通过小额贷款集资。该公司已经投资1亿印度卢比,正在寻求其它途径的融资。

印度政府计划在2012年继续暂停太阳能拍卖,因为想实现2018年装机容量达到3GW的目标。但Kapoor表示尚未做出拍卖多少容量的最终决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查看更多>太阳能项目查看更多>印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