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评论正文

CASE 称“中美光伏贸易战害人害己”

2011-11-25 11:29来源:PV-Tech关键词:光伏贸易战太阳能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不断有消息指出中国光伏产业联盟(CPIA)正着手针对美国太阳能产品制造商提请反倾销与反补贴贸易申诉,平价太阳能联盟(CASE)提出了其对于SolarWorld所采取的反贸易行动所可能引发的“贸易战”、连带损失和潜在岗位流失表示出了担忧。

“十分遗憾的是,我们最害怕的情况发生了。SolarWorld的行为已经直接威胁到了美国太阳能产业的方方面面,并可能损害该产业数十年来所取得的成就与创造。目前,由数以万机的就业岗位已陷入了危机,而这一切都是为了什么呢?谁又能从中获益?整个美国太阳能产业已经痛苦地意识到,贸易战是就业岗位的杀手。此外,太阳能贸易战还威胁到了我们的共同目标,即实现在美国人人都能用得起太阳能电力。作为全球最大的能源生产与消耗国,美国和中国必须并肩作战,来解决我们整个星球的能源与环境危机。”CASE的共同创始人兼联盟主席、SunEdison创始人JigarShah先生表示,“为了全球太阳能产业以及数以万计的相关就业岗位,我们呼吁SolarWorld能够撤销其申诉,并且中国的各家光伏企业也同时暂停其反击行为。全球太阳能产业的成功将通过竞争、发展来实现,而不是保护主义。”

GTM市场调研公司近期证实,美国面向中国的太阳能产品净出口额已经超过了2亿美元,而面向全球其他市场的净出口额已逼近20亿美元。GTM市场调研公司还表示,在多晶硅生产和加工设备领域,美国企业已然成为了领军企业,其在2010年向中国出口的多晶硅价值为8.73亿美元,同时向中国出口的生产设备也已达到了10亿美元。相较之下,美国在2010年的多晶硅和生产设备进口量仅分别为400万美元和9300万美元。

CASE还就其他方面表示其担忧,指出贸易战将导致晶硅太阳能电池板的减本进程受到威胁,而其认为自从多晶硅价格出现全球性下跌以来,相较于传统能源形式,晶硅太阳能电池板已经显示出其强大的竞争力。

CASE的一位发言人,MEMC旗下子公司SunEdison的法律与政府事务高级副总裁凯文·拉皮德斯(KevinLapidus)表示:“美国太阳能产业目前正处在快速发展的阶段,并不断在美国境内创造新的就业岗位、向不同的国家输出太阳能价值链上的关键零部件,而这其中就包括中国。美国就业岗位的增加、制造产品的出口,以及达成可再生能源领域内的目标等均可由于SolarWorld贸易案的撤销而得到促进。这一由在美国太阳能就业市场内仅占有2-3%份额的公司提请的贸易案正使得这些美国市场上的关键目标面临风险,并威胁到了其他97-98%美国太阳能产业从业商,而正是这大多数的企业始终在创造就业岗位,并一如既往地朝着电网平价的目标努力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贸易战查看更多>太阳能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