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企业正文

光伏热潮渐退 GTAT在华销售转向LED

2011-11-23 15:59来源:21世纪经济关键词:光伏GTATLED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发改委、商务部等5部委近日联合印发《关于逐步禁止进口和销售普通照明白炽灯的公告》,决定从2012年10月1日起,按功率大小分阶段逐步禁止进口和销售普通照明白炽灯,这是继2009年10月印发《半导体照明节能产业发展意见》后,又一促进LED照明产业发展的政策。

“继太阳能光伏业务后,中国的LED投资热潮使中国成为GTAT(GTAdvancedTechnologiesInc)全球最为重要的市场,而GTAT也成为中国蓝宝石材料生产设备的主要供应商。”GTAT全球副总裁兼蓝宝石设备和原料业务部总经理CherylDiuguid说到。

由于2010年7月收购了LED衬底材料蓝宝石供应商CrystalSystems公司,使GTAT目前未交付的蓝宝石设备订单金额达到9.525亿美元。

据悉,今年4月GTAT从皓天光电科技获得了蓝宝石晶体炉2.189亿美元的订单,这几乎相当于GTAT前一财年的收入总和。

对于GTAT来说,包括新疆、广东、上海等地都在建设的LED蓝宝石衬底工厂都是其客户。

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副秘书长阮军表示,目前中国LED硅衬底材料已具备产业化能力,但在外延片蓝宝石衬底材料量产能力不足,2010年下半年开始各地政府公布的蓝宝石衬底规划投资300亿元,产能规划是1200万片。

在中国太阳能光伏的投资热潮出现过热并遭到政策调控后,GTAT在华销售也一度受到影响,但是他们看到了中国更大的蓝宝石衬底市场,目前其提供的蓝宝石晶炉可以提高生产LED晶片的蓝宝石材料的利用率50%以上,同时降低蓝宝石生产成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