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项目正文

九华建成世界最大屋顶太阳能电站

2011-11-23 14:13来源:湘潭在线关键词:太阳能屋顶太阳能电站九华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目前来说,这是世界上最大的屋顶电站项目,厂房屋顶15万平方米的太阳能电池板已安装完毕。”11月22日,在九华示范区,湖南兴业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黄波自豪地介绍道。

温暖的冬日阳光里,兴业太阳能的五栋厂房屋顶呈现出壮观的蔚蓝,一块块长方形的太阳能电池板整齐地排列在屋顶上,它们吸收光能,再通过一整套光伏发电系统转化成电能。

黄波告诉我们,所谓目前世界最大的屋顶天阳能电站,一是指建设面积,二是指装机容量。太阳能作为一种优质、环保的能源,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季节性电荒。

作为国家财政部重点支持的13个金太阳示范项目之一,兴业太阳能20兆瓦屋顶电站项目一直备受关注。今年年底,兴业太阳能厂房和九华创新创业中心屋顶电站项目有望投入使用,年发电量将达到2400万千瓦时,其中六成用于兴业太阳能公司用电,余下的四成还能为园区其他企业供电。

“通过太阳能转化的这些清洁电能,一年能节约标准煤7800吨,减排二氧化硫1.9万吨,粉尘5300吨。”黄波认为,如果将屋顶电站的项目在园区的其他企业推广,节能减排效益将十分显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查看更多>屋顶太阳能电站查看更多>九华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