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项目正文

Panasonic于马来西亚设立太阳能电池厂

2011-11-22 16:40来源:环球光伏网关键词:太阳能太阳能电池Panasonic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本电子大厂Panasonic首度决定在海外设立太阳能电池工厂,该公司计划在2012会计年度投资500亿日圆(约6.5亿美元),于马来西亚设厂,将太阳能电池产能提升至目前的1.5倍。面对日圆持续走强,该公司决定在海外设厂,以求减少成本支出。

Panasonic缩小平面电视和半导体的事业规模后,决定扩大太阳能电池事业的营运规模,该公司预定在马来西亚北西部建设太阳能电池新厂,计划2012会计年度启用,量产旗下子公司三洋电机(SanyoEletric)的太阳能电池产品HIT(HeterojunctionwithIntrinsicThinLayer)。

HIT的太阳能转换功率优秀,在全球太阳电电池产品中名列前茅。Panasonic认为,在海外量产HIT有助于日后抢攻市占率,未来马来西亚厂将成为Panasonic的太阳能事业中枢,主要供应亚洲和欧美市场。若有足够市场需求,也不排除继续投资。

马来西亚新工厂将量产太阳能电池的基本素材晶圆,并组装至面板。该工厂产能约为每年30万KW,而Panasonic2间日本工厂的年产能共计约60万KW。待新工厂完成后,Panasonic将拥有90万KW的产能。以往Panasonic担心核心技术流失,坚决只在日本生产太阳能电池。该公司原计划将关闭的Panasonic尼崎第1工厂转为太阳能电池工厂,但如今又改变策略,决定在马来西亚扩建。日本在经历311大地震和政策改变后,太阳能电池市场需求逐渐扩大,而欧美市场由于补贴额度减少,市场渐渐萎缩,许多大陆厂商主打低阶太阳能电池产品,让各厂几乎无利可图,例如日本太阳能电池大厂夏普(Sharp)便在2011年1~3月的财报出现赤字,而美国太阳能厂更是接二连三倒闭。

三洋电机的太阳能电池产品走高阶路线,一直维持高报酬率,但减少制造成本依然是该公司的当务之急。夏普为了减轻成本负担,也特地远赴意大利设厂制造太阳能电池产品。

Panasonic在2010年的日本太阳能电池市占率为18.7%,目标在2012年国内称雄,2015年成为全球第3。蓄电池和节能家电已成Panasonic集团的事业重心,未来将彼此配套贩售,抢食家电市场大饼。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查看更多>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Panasonic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