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国际正文

朱棣文称Solyndra公司贷款一事非政治决策

2011-11-22 14:04来源:索比太阳能关键词:朱棣文Solyndra太阳能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联邦能源部部长朱棣文上周四表示,有关给一家现已破产的太阳能企业贷款5亿美元一事,白宫官员没有联系他做出政治性决策。

据美联社报道,朱棣文在众议院小组宣誓做证说,他的下属于2009年预测太阳能公司Solyndra可能面临严重的现金流问题,而他对此并不知情。他说,市场变化导致太阳能面板价格急遽下滑,是“完全出乎意料的”。

国会共和党人利用Solyndra公司的破产为明年的大选争取得分,指责民主党政府滥用开支,制造误导性能源计划。

Solyndra公司自联邦政府获得5亿2800万美元的贷款后倒闭,朱棣文对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说,他做出全部涉及这家太阳能面板制造商的决定,而且是以纳税人的最佳利益为考量。朱棣文还说,预计纳税人将收不回这笔交易中的大量损失。

朱棣文坚持贷款的决定不带有政治色彩,而众议员委员会披露的电邮和其他文件都显示出联邦政府施加了压力,将Solyndra公司最早一轮裁员推迟到2010年选举之后。另有文件显示,选举捐款人凯塞(GeorgeKaiser)介入了贷款计划的决策。

众议院能源委员会对Solyndra公司进行了9个月的调查,朱棣文也面临严厉质询。他说:我要澄清一点,在Solyndra公司贷款一事过程中,我没有基于政治的考虑去做任何决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朱棣文查看更多>Solyndra查看更多>太阳能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