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项目正文

松下拟投6.45亿美元在马来西亚建太阳能电池厂

2011-11-22 11:41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太阳能太阳能电池松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因日元飙涨提高成本竞争力,日本第三大太阳能电池厂松下计划斥资约500亿日元(约合6.45亿美元)在马来西亚兴建一座海外的太阳能电池新工厂,以借此将太阳能电池产能扩增50%。

该座新厂位于马来西亚西北部的工业园区内,预计2012年投产,生产子公司三洋电机所研发的HIT太阳能电池。这座新厂除了生产太阳能电池关键组件“Cell(太阳能电池的发电组件)”之外,也将从事太阳能电池面板的组装工作,将成为松下海外首座一贯式太阳能电池生产据点。这种太阳能电池的转换效率居世界最高水平。该公司认为,在海外生产有利扩大世界市场份额。

新厂的Cell年产能预估为30万kW,正式量产后松下Cell年产能将可较现行的60万kW(日本两座厂的合计产能)提高50%至90万kW。

松下上个月宣布,考虑日元升值和产业价格竞争,决定取消日本一座电视面板厂转型为太阳能面板厂的计划。此外,因政府补助缩减,欧洲的太阳能面板需求恐将持续下滑。日本7-9月的太阳能面板出口年减11.3%,大幅落后前一季的年增23.3%。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查看更多>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松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