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项目正文

汉能河源300MW薄膜太阳能电池生产线投产

2011-11-21 17:21来源:PV-Tech关键词:汉能太阳能电池薄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该项目采用国际领先的非晶-微晶硅叠层太阳能电池技术,组件转换效率超过9.5%。随着汉能在各地的生产基地陆续投产,将会为汉能在光伏电站建设领域提供具有竞争力的关键产品。

(PV-Tech讯) 2011年11月19日,汉能控股集团投资的广东河源薄膜太阳能电池生产基地一期300MW生产线建成投产。该基地于2009年7月签约落户河源市高新技术开发区,总投资210亿元,规划年产能1GW,分为两期建设。

首期项目采用两条瑞士进口的欧瑞康生产线,共计产能300MW。二期项目采用汉能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生产线,单线产能250MW。

据了解,该项目采用国际领先的非晶-微晶硅叠层太阳能电池技术,组件转换效率超过9.5%。薄膜太阳能电池技术属于第二代太阳能电池技术,非晶硅薄膜太阳能电池具有几大优点:原材料丰富、成本低、平均发电量高、弱光响应好、适合光伏建筑一体化等。

除了河源的生产基地,汉能控股还在四川双流、江苏邳州、海南、浙江、山东德州、黑龙江双鸭山等多个地区投资了薄膜电池生产基地,并计划于未来半年陆续投产。其中四川双流的生产基地已于今年6月建成产能300MW的生产线预计到2012年,各基地总产能将超过2GW。

此外,汉能控股分别成立了欧洲光伏公司和美洲光伏公司,以开拓当地的光伏项目。2011年11月2日,汉能获国家开发银行300亿元人民币融资支持,计划用于汉能在全球开发水电、风电、太阳能等清洁电力的发展,并积极拓展海外业务。随着生产基地的投产,将会为汉能在光伏电站建设领域提供具有竞争力的关键产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汉能查看更多>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薄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