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技术正文

智能电网通信技术突破:On-Ramp将信号传输距离扩大至45英里

2011-11-21 15:38来源:国家电网公司关键词:智能电网智能电表On-Ramp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位于美国圣迭戈的On-Ramp无线技术公司已经研发出一项可将信号输送距离达到45英里的技术,此项技术使用的频率与无线电相同,但相较而言耗能更少。该公司计划将此项技术推广到智能电网领域的各种相关应用中。

据《麻省理工学院技术评论》所述,On-Ramp公司的超链接处理技术比家庭宽带连接的数据传输速率低很多。该公司打算以此技术助力智能电网,使家庭电表中的普通传感器可以将数据发回电厂,以此作为依据,电厂对发电和配电的管理将变得更加精确和智能。

该文章还指出,现在传感器所使用的技术近似于那些具有相似传输范围的无线或未经授权的传输范围在两三英里的无线电波段所使用的技术。

On-Ramp公司的首席技术官TedMyers说:“目前,还没有相关技术用于那些需要在长距离保证细微连通性的设备。”他对该公司的此项技术充满信心,称其能将信号输送范围扩大至45英里。此外,在该公司在圣迭戈地区所进行的一个试点网络中,从4000平方英里范围内对那些具有On-Ramp公司超链接处理技术的智能电表进行信息收集,只用到了35个接入点。他认为,超链接处理技术在价格上也十分具有竞争优势。(国网信通国电通公司高晶编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能电网查看更多>智能电表查看更多>On-Ramp查看更多>